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打造书香校园共建精神家园——商学院读书交流会
2018-10-29 14:56     (点击: )

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徜徉于书海,如与智者的交流,与大师的对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又心醉神迷。

为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分享学生与书的故事,2018年10月25日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团委举办“打造书香校园,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学院2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与了活动。本期交流会主题词:背影。

“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唉!我不知何时再能与他相见!”在朱自清《背影》的朗读中,交流会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谈起了感想:“在这里,也让我明白了爸爸的辛苦。一件件衣服渐渐小了,镜子里的我在一天天长大,我在欣喜的同时却不曾留意爸爸的变化。我对他脸上渐渐出现的皱纹,日渐驼下去的背,还有那一身的疲惫都视而不见,只是一味的任性,我觉得真不应该。”“每次读这篇,我都会被父亲那深深的爱给感动,情不自禁籁籁地流下了眼泪。儿子虽然已经20岁了,但父亲总是为他做这做那,在父亲眼里,儿子始终是最重要的。”“读了《背影》一文后,我对父亲、母亲、父爱、母爱有了更深的体会,‘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两句诗,真真切切正的体现了母亲对孩子的爱啊!不管我长得多大,离家多远,都不能忘记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阅读所得,现场气氛活跃有序。

最后,商苑编辑社社长谢凡同学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她建议同学们要珍惜读书活动的机会,大胆参与,勤奋学习,认真思考,加强人文素养,她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里无聊时、迷惘时多看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书读多了,底蕴、文化、素养也会随之提高。”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同学们阅读和思考的激情。会后同学纷纷表示必将更加积极地向经典致敬,向文学致敬,通过阅读、思考收获一个更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