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四)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引“新”聚力 打造未来之路
2023-09-15 19:54   商学院团委   (点击: )

2023年9月14日下午,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第四讲在一号报告厅举行,邀请到学校招生就业处顾水英老师作题为《从职业规划角度探索大学生涯的幸福密码》的报告,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朋城主持,2023级新生共220人参加讲座。

会上,顾水英老师首先从学生高中阶段学习状态与学习成果的关系分析切入,激发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其次从学业规划、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以及社会服务等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涯应如何规划的问题,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

本次报告会选题新颖,贴切新生实际,极大地引导了学生在面对日益复杂和竞争激烈的职业环境时做出正确的决策,新生表示,通过活动的启示和指导,他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深化自我认知和主动探索的重要性。

我院将持续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相关工作,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