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七)理想信念教育
2023-09-22 15:21   商学院团委   (点击: )

921日下午,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七讲在四号教学楼209教室进行,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胡祎文教授主讲,2023级新生参加讲座。

胡祎文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征程》的报告,围绕开天辟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业。

 

胡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02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论述逻辑严密、有理有据,涵盖内容丰富,既生动精彩又兼具高度与深度。

最后,同学们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将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到自己的内心,转化为自己成长奋进的实际行动中,做合格师院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