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活动日”报道 (2018年9月13日)
2018-09-14 10:19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按照支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计划,商学院全体党员于2018年9月13日在商学院会议室度过了9月份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应到正式党员25人,实到23人,请假2人。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具体包含三项内容:1、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2、党课学习;3、交纳党费。

在本次固定活动日活动中,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张跟东同志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结合高等学校的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活动的第二项是党课学习,主要内容是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专题片。2017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解读我们党的初心。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更加明确作为一名教师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课结束后,安排由全体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五章和十九大报告第七、八部分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

本次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交纳党费。因7月、8月放暑假,故本次收取三个月的党费。其中,第一支部14人,共计1953元;第二支部12人,共计1530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