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3-25 16:19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根据天师院党办发[2019]6号文《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按照组织部的统一安排,经商学院党总支同意,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3月21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第一党支部应到党员40人,实到30人,请假10人。第二党支部应到党员19人,实到12人,请假7人。科研处处长王文东同志、院办发展研究室主任吴原同志列席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第一党支部书记坚德慧同志领学天师院党办发[2019]6号文《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的要求、环节。结合会议主题,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天水市委组织部拍摄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教程》第三集“组织生活会”,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规范化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分别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两个支部书记分别主持,分为五项议程进行:第一,由列席指导人员提出要求。王文东同志和吴原同志分别对第一、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从总体要求、各个环节的落实,特别是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二,党支部书记通报会前准备情况。第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四,进行民主投票决议。经计票,第一党支部评定为优秀的党员8名,其余均为合格;第二党支部评定为优秀的党员5名,其余均为合格。第五,列席指导人员点评。王文东同志和吴原同志分别针对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其中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要求。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自身的不足,表示在2019年落实整改措施,不断进步,这必将推动两个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