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关于“中国模式”发展历史及前景的报告会
2014-11-04 22:45     (点击: )

    10月30日晚,由商学院举办的关于“中国模式”发展历史及前景的报告会于2号报告厅召开,报告会由张国昀院长主讲,商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中国模式与道路自信兼论香港与台湾问题”。张国昀院长根据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对我国的发展逻辑、发展模式做了系统的阐述;分析了美国整体实力的衰落及其战略重心东移对中国发展的遏制;揭示了当前中国与西方国家发展模式的对立特征。报告会内容涉及到中国模式的发展历史,即自古代官民关系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新民主主义道路上的党派斗争;“文化大革命”与“改革开放”对中国模式发展的作用及当前“中国走向何处去”这一问题如何解决等诸多方面。

    最后,张国昀院长就台湾问题与香港问题作了深刻剖析,特别强调了面对祖国发展道路的种种困难,每个人应对发展前景充满自信,作为学生更应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创新赢取祖国繁荣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