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院公众开放日感受司法零距离
2018-12-03 09:44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推行“阳光司法”,并响应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号召,2018年11月30日下午2:30分,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我院辅导员老师辛婷婷、水晶,及18级法学班何琳、王秀娟、于文静、马旭娟、支文靖等五位同学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出席的各代表与我院师生参观了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及七里墩人民法庭,并召开了座谈会,本次活动为社会公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参与司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秦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庭等场所,知晓了法官的基本办案流程和现代化设施在办案中的作用;了解了导诉服务台、法律文书样式等内容;观看了《亮剑执行难》秦州区人民法院工作纪实。

参观人员在七里墩人民法庭观看法庭宣传片、旁听庭审直播现场。通过马雅洁庭长的介绍了解到七里墩人民法庭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办案质效,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依法开展业务,近三年年均结案750件左右,而法庭的工作也多次得到上级好评并在全市树立了典范。

参观结束后,法院王院长在七里墩法庭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各代表对法院工作进行了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宝贵意见。有代表表示,这次活动让市民从另一个角度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法院的便民服务措施随处可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得到充分诠释;有代表建议:培养法律人才后备力量,减轻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刻不容缓。王院长对此予以了肯定,并鼓励:师院法学专业的学生要快速成长起来,争取早日加入司法大家庭,为此,首先要努力学习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法院开放日”活动不仅让社会公众增加了对法院的了解,更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让有志于将来从事法律相关专业的青年们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增强对法律的信仰,增强对祖国建设法治国家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