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宪法日系列活动——模拟法庭
2018-11-27 10:34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落下法槌,一场庄严肃穆的审判正式开始;着起正装,一次正义激烈的角逐拉开了帷幕。11月25日晚上八点,由商学院天平法学社承办的第二届模拟法庭活动在一号报告厅正式开庭。 这是一场智慧与思维的较量,是一场由神圣法律条文和庄严庭审现场为我们调制的视听盛宴。到底谁是谁非,原告是否是真正的受害者,被告是否有难言之隐,法庭现场给你答案。

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许多国人的关注,欺凌事件对学生身体和精神上的影响是极为严重而深远的。欺凌行为通常伴随着肉体与精神的双重伤害,并且这种伤害通常会持续很长时间,久而久之,受害者会产生厌世的消极情绪。而本次的模拟法庭活动关注社会热点,从聚焦校园欺凌事件出发,为大家还原校园欺凌这一情况。并站在公义的法律角度去思考、去判断,用完备的法律知识去辩论、去解析,在校园暴力事件中,受害者究竟是谁?谁应当为这青春的伤害来买单?

随着法槌的一声敲下,法庭对此案做出了公正客观的判决。希望通过模拟法庭的活动可以给大家一点启示――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请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去维护。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人人守法纪,事事依法规,社会才会安定和谐,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倘若没有纪律的约束,失去法律的控制,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必将受到严重的破坏,其后果不堪设想。让我们“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与各种违法乱纪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公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