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2018-12-05 10:35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2018年12月4日,由天水师范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二号报告厅圆满落幕。出席本场活动的领导有:天水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曹晶瑜、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霞。商学院法学系主任牟文义教授,法学系副主任田建强副教授,法学系教师坚德慧老师,辅导员石玉慧老师,2018年甘肃省“学宪法 讲宪法”高校组一等奖获得者16法学班张煜钒担任此场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以《宪法精神 光耀古今》《宣誓宪法》《国之宪法》等为题展开演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的李佳民以深刻的主题、真挚生动的情感、自信大方的举止、流畅激情的表达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2014年,全国人大决定通过法律的形式将12月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它承载着一个国家和民族对于法治的执着追求,见证了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发展进步。

“今天通过这个演讲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我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也会积极学法、知法、用法,并将这些法律知识分享给我的朋友和家人,为我们社会法律意识的提升做出我个人小小的贡献。”一位参赛代表谈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