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生工作会议
2018-12-06 11:25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校上下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培养新时代新青年,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我院积极开展学生问卷调查工作,组织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和学生会干部召开了团支部建设会、班长座谈会、学生会干部交流会系列工作会议。

在团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中,石玉慧老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为准则,就问卷调查的结果展开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明确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强调每位团学干部应重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学习,在团支部建设中提高创新性、积极性,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团员自身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便更好的为班级服务。

在班长座谈会中,各班班长分别对近期班级管理、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了汇报,各位辅导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汇报,结合学生问卷调查工作中,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堂教学、课余生活、学习规划、就业观念、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邓晔老师、辛婷婷老师要求各班班长要关注、了解班级同学,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进行沟通和交流;水晶老师建议各位同学要了解专业,明确目标,坚持学习,转变就业观念,关注相关专业实际就业情况,放眼于未来,寻找展示自己的平台。在班长座谈会中,各班班长分别对近期班级管理、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了汇报,各位辅导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汇报,结合学生问卷调查工作中,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堂教学、课余生活、学习规划、就业观念、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

在学生会干部交流会议中,辅导员杨增龙老师在强化学生会日常管理能力、提升学生会工作管理水平方面,对学生会建设深化改革的落实提出建议:首先,学生会各成员要继续落实一遵一严三坚持的原则,致力于将学生会从干事型向学习型、工作型、创新型转变;其次,学生会各项工作要以基础工作要抓牢、重点工作要细致、招牌活动要出名为工作目标,加强内部组织研讨会机制建设,促进师生共同协商的工作机制,共同打造学校优秀学生会干部队伍。

本次系列会议中,老师和学生干部结合学院实际、各抒己见,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