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8-12-14 15:21   学院办公室   (点击: )

12月13日下午2:30,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商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暨专题党课报告会。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长马超向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主持。

马部长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教育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出现许多突出的问题。2018年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以“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开始系统反思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教育发展的经验既“九个坚持”,并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因此,2018年在中国教育史上会写下浓重的一笔。

马部长用四个“前所未有”高度概括全教会精神并开始他的辅导报告。一是教育优先被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二是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三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四是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得到前所未有的强调。

最后,以“我们学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系统地分析我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报告主题明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问题分析,既深入浅出又高度概括,为全体参会教职工提供了一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精神大餐,达到了宣讲对谈的预期目的。

商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2018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