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5 10:23   学院办公室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李正元书记的讲话精神。3月14日下午(星期四),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会议,按照天师院党办发【2019】7号通知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月度工作调度会精神。

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同志主持并就学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院长张海龙传达学校党委月度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作了安排;党总支副书记王金霞、学院副院长王雪琳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安排。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跟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要求,结合甘肃脱贫攻坚实际进行详细的学习解读。学院其他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张跟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甘肃工作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张跟东强调,商学院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院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机结合,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学习落实工作。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思想方法,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全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甘肃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对做好甘肃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确保全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要精心谋划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学院党总支、两个党支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

张跟东强调,全院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月度工作调度会精神,按照2019年学校工作重点安排,以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学校60年校庆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2018年组织生活、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最后,对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天师院招就字﹝2019﹞1号《天水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招生就业工作的安排》要求,结合商学院实际,制定商学院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和促进全院毕业生正确择业、充分就业。对贫困学生就业工作要重点关注,做好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力争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