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9-09-09 15:18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教育引导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商学院于2019年9月6日下午在二号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系主任、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郭俊兰主持。

会上,张跟东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新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把读书、思考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教师代表张惠琴教授也给大家讲述了接下来的学习方向,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做个优秀的商院学子。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韩晴与2019级新生代表腾炫宇先后上台做了发言,分享大学生活的感想和经验。

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以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的高度,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晚常青副院长就我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特色课程开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给学生做了详细解读,郭俊兰副书记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安全意识、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生可以调整心态,主动适应,让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个良好的开端。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他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