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研讨活动顺利推进
2019-09-27 10:31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根据《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的通知》的要求,2019年9月18日至9月25日,商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读书班学习,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守初心、践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这次读书班学习持续一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德树人、担当使命等六个专题开展了七次交流研讨,听取了三场主题辅导报告;并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报告、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这次读书班有几个特点,一是思想重视,组织严密。商学院上下联动、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部署工作,全力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二是认真落实,严格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排除干扰,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且学习秩序良好,完成了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三次专题辅导报告,没有缺课的情况发生。三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班子成员除了每天的集中学习,还开展个人自学,并充分利用学习网站、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软件,进一步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与联系实际讨论交流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能够结合学院工作、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先后交流讨论发言28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8篇。

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深化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这一主题教育的阶段性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