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及第二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2019-11-20 10:48 金淼  会计系   (点击: )

11月17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金陵科技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伍以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实践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荣获三等奖。“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本届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自6月开赛以来,共吸引了全国30个省份,2700余高校,10万支参赛队员,100万名选手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0所高校,600名参赛队员展开激烈角逐。自大赛启动以来,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下,ERP沙盘模拟协会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最终通过省赛的层层选拔,以甘肃省赛本科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代表甘肃高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实践的机会与平台,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又锻炼学生经营管理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参与该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学院人才培养效果和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也将有效推动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创新、创业能力持续的显著提升。

11月15-17日,我院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在浙江财政大学举行的第二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初赛的形式是参赛成员独立在系统平台上作案例分析,满分为100分,最终成绩是各院校三名参赛人员的平均分,角逐出132支院校进入全国决赛,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这是我院师生首次参加全国性的税务比赛,也是首次进入税务大赛的决赛。决赛阶段是案例分析过程、思路与依据汇报并进行PPT的制作。本阶段比赛时间为1.5小时,3人合作制作一份PPT文档。制作PPT期间不得上网查找资料。选手统一采用组委会准备的PPT模板,制作PPT期间3名选手可以相互讨论协助。最后每个参赛学校确定一名选手作为主汇报人,进行现场汇报由专家打分确定最终的成绩。此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对于培养我院学生的税收风险知识素养、加深学生对税收风险管控的理解、帮助学生积累实践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