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大管理学院教授吴建祖在商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2019-12-23 14:42 水晶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化与兰大管理学院的合作交流,提升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使广大青年教师理清发展思路,实现科研与教学双促进、双提高。12月20日,天水师范学院特邀兰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建祖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了"如何做规范的管理研究:问题-理论-方法"学术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张跟东主持。

吴教授在报告中针对青年教师科研实际,从科研一般要求出发,通过“问题、理论、方法”,对从事科研的基本准备以及如何从事具体问题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富有经验的讲解。然后,吴教授在凝炼问题、理论视角、科学方法的讲解中举出了规范研究的范例,直观简洁地为大家绘制了科学研究的图谱,使高深难懂的方法论问题变得通俗易懂。最后,他要求青年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同时,加强文献阅读、学会凝炼问题,将方法贯穿于思考研究的过程,养成科研的好习惯并取得成效。

在交流环节中,吴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全面系统地回答,并与几位青年教师就考博、研究成果发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咨询。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师生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促进了师生“问题、理论、方法”意识的培养,更提升了思考研究能力,活跃了学术思想,扩大了师生的视野,提高了科研的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基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