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2016级法学学生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获佳绩
2019-12-26 16:12 田建强  法学系   (点击: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选拔合格法律人才的国家考试。初任法官、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必须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为10%左右。

商学院2016级法学学生共有57人,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50人,通过人数为25人,占参加考试学生总人数的50%,占全班学生总人数的43.9%。其中A证通过14人,占参加考试学生总人数的28%;C证通过11人,占参加考试学生总人数的22%,通过率高出全国40个百分点。

本次考试体现了法学学生不怕吃苦,勤奋好学的精神,为后来在法考路上不断进取的同学作出了表率;也是我校始终坚持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落实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的体现。今后,我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之上,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商学院

                                                                                   2019年12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