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及分工
2017-11-18 14:00     (点击: )

(一)学生会主席工作职责

1、及时传达上级机关有关精神,具体落实并执行任务;

2、全面主持、负责学生会各项工作,掌握各部工作的运行情况,对各部工作进行监督;

3、起草学生会的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其他活动的报告;

4、定期召开各部长会议,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

5、对以学生会名义开展的各种活动进行总体规划和指挥;

6、完成院党总支、分团委及其他上级部门交给的任务。

  

(二)学生会副主席工作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各项工作;

2、主持、负责学生会某项工作,协助主席掌握各部工作的运行情况,对各部工作进行监督,协调各部工作;

3、主席外出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三)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的主要机构,是连接学生会内部各个部门的纽带,是协调各个部门工作的枢纽。办公室对主席团的工作起协助作用,在学生会中起着秘书的职能。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核心和保障作用,尽心尽力做好日常工作,更好的协调各部进行工作。

1、协助主席团组织好学生会例会、全体会议、部门会议及其他会议,起草会议纲要,并做好会议记录;

2、掌握各部工作进展情况、积累资料、总结经验、提出建议并向主席团汇报工作情况;

3、及时向各部门通知学生会各项事宜并且做好协调工作;

4、负责起草、打印一般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及以学生会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通知、文件;

5、负责学生会文件、资料、函件、信件的收发、登记、传阅、鉴印、存档和处理来访工作;

6、进行校级、院级的评优选先;

7、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四)宣传策划部工作职责

宣传策划部主要起着咽喉作用,围绕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的指导,协调各部门工作的开展,配合各兄弟部门举行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以海报的形式营造活动氛围,向外宣传一切有益的信息。在日常工作中,主要以通知的形式协调各部,传达工作要务。

1、负责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学生会知名度;

2、通过海报、广告、板报、通知等多种宣传渠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工作;

3、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工作;

4、配合学校有关活动,做好我院作品的选送、参赛工作;

5、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生活权益部工作职责

生活权益部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真诚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目的是满足广大学生思想情感等要求,为广大同学提供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全面服务,营造自由、活泼气氛,和谐人际关系,增强凝聚力。她积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力争把生活权益部建设成团结高效,能贴近同学们生活,能反映同学们呼声,为同学们谋利益,做实事的部门。

1、配合学校有关活动的开展;

2、负责学生会各种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3、负责全院学生综合奖学金及其他各类补助、奖学金等的评定、审核、发放工作。

  

(六)体育部工作职责

体育部是主管校园体育活动,负责组织筹划各类运动赛事的部门。宗旨是让大家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职责是组织和策划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

1、组织我院各种文体小队参加各类运动会及比赛;

2、不定期地开展有益的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3、配合校体育部搞好各类体育竞赛;

4、提倡学生开展早锻炼活动,提高学生对体育锻炼的认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5、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文艺部工作职责

文艺部负责策划组织一些文艺类晚会,以丰富同学业余生活,加强各系同学之间的联系;负责推广校园文艺,让同学在学习之余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给更多没有文艺特长的同学以培养自己才华的舞台,力争把商学院的文艺风采展现在社会各界人士面前。文艺部是校内生活的调节剂,它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上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负责组织本院文艺晚会及各种文艺活动及各类赛事;

2、结合本院特色,开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艺活动;

3、配合学校举办的各种节假日活动,负责我院节目的选送和参赛工作.

  

(八)外联部工作职责

外联部是商学院学生会下属机构之一。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面向全校同学传播创新理念,营造创新氛围。

1、加强我院学生会同其他兄弟院系学生会的联系;

2、与各部门加强联系,为各部门活动拉赞助 ;

3、以拉赞助等形式加强我院学生同社会的交流;

4、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组织部工作职责

组织部负责协助学生会各项活动的举办,旨在锻炼大学生的组织能力,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

1、协助主席团处理内部事物,如干部培训、内部联谊等;

2、组织社团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各类竞赛、讲座等。

  

(十)纪检部工作职责

纪检部是商学院学生会职责部门之一,负责各种纪检工作。作为学生会的最后一道防线,以“公正、公平”作为工作宗旨,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为同学服务,在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的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以工作“顺利、高效、准确”的进行为基本准则;

1、纪检部主要考核我院学生平时早操、自习出勤及我院学生纪律、宿舍卫生等情况;

2、负责学生寝室的管理和寝室文化建设;

3、负责我院学生会日常会议、活动的出勤考核,监督其他部门的工作。

  

(十一)新闻编辑部工作职责

新闻编辑部是负责学院各类活动新闻资料的收集,相关报道稿的报送、照片采集,为学院网站内容的更新提供来源。旨在丰富校园生活,宣传我院活动开展进程。

1、追踪校园焦点,深入调查,及时准确地报道校园新闻;

2、协助宣传部制作院刊;

3、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采访、摄影工作;

4、对校外各种企事业单位进行采访,组织各种形式的学生与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访谈交流活动;

  

(十二)素质实践部工作职责

素质实践部肩负着我院大学生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及素质拓展工程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一直以来,该部以加强自我建设,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树立严谨工作作风,重视创新精神培养,想他人之未想,为他人之所为及。

1、负责举办学术性、文化性等性质的一系列活动,不定期地举办一些演讲、征文、讲座等有益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2、配合学校有关辩论赛、演讲、朗诵等活动的组织选拔工作;

3、服从上级干部,认真完成团总支学生会分配的各项任务;

4、组织、协调会计系各团总支的团学工作,以量化考核为主要手段,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5、组织审查个团总支的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的完成情况;

6、负责填写、收发素质拓展表和素质拓展证书;

7、做好其他部门的配合工作,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