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活动
2020-02-21 15:47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2020年的春天与往年不同,“新型冠状病毒”闯入了我们的生活。病毒猖狂,疫情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有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才能够战胜病毒。为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工作职能和组织动员力量,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商学院在2020年2月11日开始开展了“凝集青春力量、共筑防御屏障”线上主题活动。各团支部高度重视,活动顺利举行,内容丰富多样。

一、学习集结号

2020年2月19日,商学院各班团支部通过网上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在班级群里转发防疫相关视频以及文件材料,组织同学们线上学习,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此次疫情的认识,并做好自身防控。

二、战“疫”我先行

各团支部要召开线上主题交流活动,引导团员青年遵照防疫期间学校各项安排,不提前返校,不聚会聚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面对鱼龙混杂的网络不实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与此同时,各班团支部号召同学们以多样的方式加强交流,手写标语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身体力行参加防疫志愿活动,拍摄视频等一系列战“疫”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三、青春好时光

为不辜负青春好时光,广大青年学生分别以“假期‘悦’读”“掌上时光”“‘宅’家健身”“美食达人”“孝老敬亲”为主题录制短视频,为武汉加油。通过此活动,大家提升了厨艺、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兴趣,在帮家里干活劳动的同时,丰富了假期生活。

四、青春闻书香

在团支部的号召下,广大青年依托开放文库和自有图书,进行“青春闻书香”活动。阅读《追风筝的人》《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礼》《活着》等经典名著。同时,也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记录阅读时光。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疫情期间也通过书本增长知识,为自己“充电”。

五、青春有规划

在此期间,商学院团支部和广大团干部结合“一院一品”“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校园文化月”“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等主题,拟定支部、个人年度工作计划,并通过线上阅览、投票等方式积极听取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把线上规划行动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寒假生活,增强了防疫意识,补充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爱国情怀,同学们以己之力,发己之声,为抗疫之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