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商学院“世界读书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24 15:50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坚持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是当代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肩负的重任,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月的到来,2020年4月23日商学院团总支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疫情屏障”主题团日活动,按照学院“支部共读一本书”的要求,全体学生一起阅读了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奖的《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团员青年们的思想站位,增强阅读兴趣,唤醒阅读激情,让大家领略到文化之美,在阅读中感悟快意人生。

此次活动在线上开展。活动中,大家踊跃讨论,积极参与,展现了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7级法学班的李丰毅同学通过描述、举例等方式讲解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书籍的发展史、给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优秀书籍和著名作家。在讨论环节,在场的全体团员互相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相互讨论,交流情感。 分享展示环节,有两名同学分别推荐了《围城》和《追风筝的人》这两本书,介绍这本书的作者、内容概括、读书感悟等,并推荐给其他同学阅读。

通过此次的线上活动,以点带面的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帮助各位探索了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同时也激发了大家读书的兴趣与热情,为大家终身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

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安方式。

“世界读书日”活动,切合时代主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学生只有不断阅读、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才能跟上不断前进的时代脚步,成长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