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五四青年节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
2020-05-06 15:52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商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号召,于2020年5月4日开展了五四青年节“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团日活动。百余年前,梁启超曾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呼喊,而今举国战“疫”之时,中国青年一代用自己的方式隔空呼应,镌刻下了属于他们的时代印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无数的“逆行者”用单薄的身影承担起了精神之柱、生命之魂,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一身白色战袍,却是心血的见证者。病毒虽无情肆虐,却终败在中国大地的英雄手中。而此次疫情中青年人亮眼的表现,也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如今时代的大旗已交到青年一代的手中,广大青年需要用自己的能力撑起祖国的未来。

来自中南海的回信,是回音也是佳音。曾经只有一个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如今已是全国上亿志愿者的青春模范;昔日只有一家人的雪域边陲,今天已是守边兴边的发展热土。从脱贫攻坚到志愿服务,从大学校园到民营企业,从祖国边疆到创新一线……这些发生在大江南北、各行各业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既是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见证,也是无数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

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中国青年始终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而努力奋斗。每个人都是萤火虫、是蒲公英,是奉献者、亦是希望的传承者;最闪亮的青年,是最美的前行者,他们深深热爱着自己的祖国,呈现着每一个中国青年的斗志,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放飞梦想”主题活动,让商学院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与目标,提高了保家卫国的勇气与担当。中国青年,当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觉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致敬青春,放飞梦想。

商学院团总支

2020年5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