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五四,吾辈自强--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2020-05-07 15:54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商学院团总支响应校团委工作,于2020年5月4日组织全体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牢记总书记嘱托与期望。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充满朝气,认真阅读总书记寄语,并以微信、QQ等网上交流软件进行热烈讨论,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树立了前进的目标。

商学院学生陈凌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身为一名团员青年,在青年榜样的引领下,自己将以更大的热情与努力,为国家、民族、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担当时代责任。

李妍妍认为,在这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首先要打好专业基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时代责任感,努力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承五四精神。

蔺丹丹表示,因为青春,我们当在求知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畅伴,感受多彩的生命,编织人生的梦想。同时青春的长河也流淌着年少的轻狂,充满着风雨坎坷,广大青年请加油!

雷倩发表看法,今年的五四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五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青年是新时代的力量,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五四精神,相信明天会更好,未来我们来创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难关,青春加油,青春必胜。

杨利平同学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理想。同时要有坚定的信念,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并为之努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他被无数投入到一线的青年所感动,同时也为青年们的力量而感到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他倍感骄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他呼吁,让我们牢记五四精神,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共同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

青春时光短暂,生活丰富多彩,风风雨雨常见。只要理想不灭,执着追求不改,则会迸发闪耀光芒,少年强则中国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