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七一”故事分享会——致敬逆行英雄
2020-06-29 14:52     (点击: )

为迎接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商学院于2020年6月28日组织各团支部举办了云端故事分享活动,就党的诞生、党章的内容构成、党员的先进事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故事分享,铭记英雄事迹、感悟革命信仰。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时代更替发展,英雄永垂不朽。抗日名将吉鸿昌英勇就义、董存瑞舍身炸暗堡、“永远的青年”瞿秋白同志、我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被誉为“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的向警予同志。我们忘不了,改革开放、抗日救国,中国共产党奋战在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挥泪洒血,保家卫国。我们忘不了,99年来的建设,改革开放,创新思想,一代又一代新旧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是我们经济的支柱。我们忘不了,助人为乐,为民请命,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愿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线上“七一故事”分享活动,是一次全体学生学习先进典型、榜样模范的良好契机,通过对全体青年学生进行党史国情教育,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树立其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商学院分团委

2020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