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二)校纪校规教育主题班会
2020-10-20 15:20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强化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严肃纪律,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同时加强同学们对学院专业建设、校纪校规、各种奖助学金以及评优选先等知识的认知了解,我院2020级各班组织召开了以“校纪校规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在此次班会活动中,各班班长以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校纪校规的概念与重要意义。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只有遵守好规矩,才能在规矩的范围内更好的享受自由。通过对校规校纪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在校学习期间应该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权利和义务,端正了学习态度,杜绝不文明行为,创建优良班风、学风。

最后,班级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发表了自己对校规校纪教育的看法,对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都有着积极良好的态度,都愿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校规校纪建设作出贡献。

校规千万条,守纪第一条。此次“校规校纪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大家意识到了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大一新生正处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的重要时期,因此,健全评价学生行为制度,指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荣辱观,逐渐形成良好的道德行为尤为重要。并且此次活动的举行能更好的提高学生遵规守法的自觉性、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