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四)爱国影片观看
2020-10-25 08:50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培养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激发同学们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热情,商学院特此组织20级学生观看爱国影片。

在此次观看爱国影片的活动中,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蕴藏的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爱国是中华儿女生来就具有的优良品格,小到初入校园的孩童,大到年过花甲的老人。每个举动,每句语言都透露出我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的经典语句:“这一秒,对你们来说,是结束,可对我们来说,是开始”,相信这就是对我们前行路上探索最大的激励。电影批判了人性中最黑暗的东西,也赞颂了黑暗中最耀眼的光芒,教会了每个同学铭记历史,教会了每个同学团结一致,更教会了每个同学心系家国。

影片虽已播完,但同学们激动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此次爱国影片观看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爱国英雄不止在于名声流传的前人,更在于那些默默无闻,甘于平凡,为中华民族历程迈进新时代的无名百姓当中,也明确了自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时代新人的职责与此刻顽强拼搏学习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