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三)法学专业报告会
2020-10-20 15:27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2020年10月15日下午16:30,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田建强老师在四号报告厅为我院20级法学专业的学生做了“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法学专业”报告会。

首先,主讲人田建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学的总概念。法学是以法、法的现象及其规律作为研究对象的一门系统的科学,田老师以我校法学历史发展为引,带领同学们重温我校法学的光辉历程。又介绍了目前我院法学专业的优良的教学设备与强大的师资力量,使同学们对我校法学的办学条件与教学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其次,主讲人田老师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学的课程学习及毕业之后的就业去向,举实例来体现法学良好的就业前景。就目前来看,法学类专业对人才素质、学历需求较高。他们不仅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还要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背景和跨学科的行业知识。随着近年来对法学人才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法学类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就业情况并不乐观,但高学历的法学专业研究生,特别是与经济、国际交往相关联专业的研究生,就业前景广阔。

最后,田建强老师谈了一些大学四年对于法学专业的学习方法,着重强调了法律条文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课前认真预习,上课细心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巩固。

大学是个追梦的平台,田老师建议同学们平时可以多查阅资料,阅读与法学专业相关的书籍,为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办事组织能力。同时,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合理规划,树立明确目标,成就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