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途相伴助梦闪硕—商学院考研辅导系列活动(二)《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英语复习技巧与注意事项》
2021-04-18 10:51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4月16日晚,商学院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辅导讲座在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激发考研热情,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本次特别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江峰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杨教授从“考什么”出发,讲述了解跨学科知识的必要性,文理兼容,扩大语言知识范畴。并深入分析了考研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从两者适用专业不同、词汇的具体要求、题型数值分布、考试题材等方面指出两者的区别。关于考研英语“如何准备”,杨教授认为,一是要储备词汇,深挖词性,构建词语链接关系和词义网络;二是要重视语法,注意语句框架、厘清句法关系,从而建立语义关系,提高写作和翻译能力。此外杨教授现场还原了阅读理解提醒解答技巧,通过几篇精选真题在阅读理解、语法填空、作文的题型上进行了实战演练。最后,杨教授告诫与会同学,学好英语的唯一途径,即多读、多背、多写、多译、多做练习,从而使量变达到质变,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


此次专题讲座为广大考生备战2022年考研提供了具体有效的方法策略,有利于同学们摆正心态,科学复习,增强了考生信心,对于积极备考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大家能在讲座中汲取信息,通过努力取得良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