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0 08:25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点击: )

根据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关于开展第18 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教育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8日下午,在天水市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组织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听取了解说员对邓宝珊将军生平事迹的介绍,参观了纪念馆馆藏书信、记录照片等珍贵资料,新中国成立后,邓宝珊担任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席、省长。他重视人民团结、关心人民生活,为甘肃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文件精神,两名学生党员分享了关于民族团结的故事,通过学习分享,全体党员对促进民族团结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打扫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对区域内的垃圾进行清扫。学生党员们热情高涨、表现积极,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对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激发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好、总结好、发扬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