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商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1-05-13 14:51 徐强强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提升党员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助力考研学子明确学习目标方向,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2021年4月6日、5月11日,商我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本次活动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真理,以实干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助更多本科生圆考研梦的为宗旨。活动特邀商学院2017级考研成功上岸的敏世红、张宁、雷倩三位等几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和经验。此次活动受到了学院老师的高度重视,系列活动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全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交流会伊始,胡祎文首先对2021年我院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勇攀学术高峰,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随后,王燕燕老师深入分析当前考研形势,站在学生远景发展的角度分析了积极考研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交流会中,敏世红同学前期准备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未雨绸缪。接着张宁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余晶晶同学对考研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推荐了商科的相关学校和名师,同时对考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调整心态进行了分享,告诉同学们保持平和、乐观心态的重要性。他说考研是孤独的,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提出了诸多问题并就考研相关的问题向各位学姐寻求建议。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姐们耐心地为提问同学一一解答。除此以外各位学姐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优秀的教辅资料、公众号及学习软件,师姐们热心的讲解使同学们频频鼓掌。

两场分享会结束后,王雪琳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本次分享会举办得很成功,指出此次分享会是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举办活动的良好开端,希望以后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互帮互助,多多交流。同时,王雪琳指出,本次活动是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宗旨下,为同学们服务解难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即将考研的同学加油鼓劲、指点迷津。活动的开展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分享会的关键词是“成果共享”、“经验分享”、“感想”与“敢想”,鼓励同学们成为敢想敢拼搏的新时代青年,并再一次对21级研究生表示祝贺。

本次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商学院各级同学进一步系统全面洞悉了考研的准备过程、学习经验和备考方法,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有了充分的了解,获得了考研规划的实践经验,知悉了会计和法学等不同专业、考试科目的复习策略,得到了复试技巧的分享与指导,获益良多。同时展示了我院毕业生党员和优秀学子的优良风貌,树立榜样标杆,有利于更好地助力考研学子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以脚踏实地的步伐发扬优秀精神,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奔向人生未来,对于学院严谨学风和浓厚学习氛围的营造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