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联合普法增实效 法治宣传入人心——商学院联合娘娘坝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5 17:44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推动大学生对农村法治以及经济、文化、教育等民情、社情的思考,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同时推动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农村法治观念,凸显法治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7月19日至7月21日,商学院启动了为期三天的以“联合普法增实效 法治宣传入人心”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徐强强带队,娘娘坝镇镇政府、司法所、派出所、以及平南镇政府和当地村民对此次普法活动大力支持。

在秦州区娘娘坝镇,娘娘坝镇党委副书记张亮亮,司法所所长苏永军、派出所副所长高小强,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相关人员同商学院学生就新法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了讨论。随后双方同赴钱家坝等地同村民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民法典》中涉及的有关条款,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努力让《民法典》 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到每位参会人员心中。同时,司法所让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参与面对各类纠纷和法律困惑,学会们也结合所学细致耐心地为当地群众说案析法,解疑答惑,帮助他们妥善地解决些法律纠纷。

 

在平南镇普法过程中,平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邢叔鹏热情接待了商学院普法团队,并组织相关人员同商学院普法团队赴平南村、孙集村、高楼村等乡村,通过悬挂宣传画、发放宣传单、代写文书、说案析法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和服务活动,努力为平南镇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

 

据统计,在为期3日的普法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当场解决群众困惑5件,代写文书1份。通过此次联合的普法活动,增加了大学生的知识运用,让实践探索成为了暑期生活的最好代名词。同时也增进了同地方政府的沟通,真正使学生运用所学服务社会,收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