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一)法学专业讲座
2021-09-18 22:04   商学院团委   (点击: )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认识所学专业,商学院于2021年9月17日,在三号报告厅召开题为“法学专业第一堂课——法在心中,路在脚下”的讲座,讲座邀请到商学院法学系魏彦芳教授主讲,商学院辅导员董璨主持,2021级法学专业18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魏彦芳教授以“法学是什么?”这一问题入手,阐明了法学的概念、法学课程的主要内容、专业学习的侧重点以及我院法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让大一新生对法学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较为清晰的认识。魏老师告诫大一新生,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对自己负责、对所学专业负责,更要重视学习方法,每天坚持“练功”。同时强调要注重法科生能力的培养,以案说法,为我们详细解说平时的理论学习是日后工作的坚实基础,让同学们意识到掌握将知识与生活一一对应的能力的重要性。

在报告会结束之际,魏老师也给了同学们一些生活上的建议,学习、人身安全、与父母的及时交流等,面面俱到,让与会同学均倍感温暖。相信通过此次报告会,各位同学不仅仅只是豁然开朗,更应该是紧紧的跟在魏老师身后,将之前提到的问题进行思考、学习,然后再去践行,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终极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