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2019-05-10 09:12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了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获得预期的效果,商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在4月18日学院大会上进行动员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对标自查、建立台账等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5月8日在学院职工大会上,再次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就我院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开始阶段存在的思想认识上不够重视、谋划不深、查摆问题流于表层化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将具体问题细化分解,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举措,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具体;另外,胡书记带领大家科学谋划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发挥党政班子的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达成“理念统一、政治统一、标准统一”的共识,为学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筑牢了思想基础。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院党员要继续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坚持对标与创新相结合。要注重标准的开放性、拓展性,给党支部划出“等高线”、确定“达标分”基础上,鼓励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创新,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二是要聚焦问题,弥补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解决党支部抓什么一知半解、怎么抓办法不多的情况,要列出工作的依据、目标、要求和工作的任务、措施、程序。在制定规范的时候,要鼓励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依据标准查摆问题、对标达标。三是要稳步推进、加强督导。制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计划,建立月度工作台账,聚焦重要节点、紧盯关键环节,抓指导、抓督查、抓问责,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形成人人争先进位、个个奋勇拼搏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