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4 17:17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2019年5月23日下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坚德慧同志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根据《驻市高校党支部建设对标达标台账》的各项标准,坚德慧同志就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情况,特别是未达标项向全体党员进行汇报,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同时强调,标准化建设事关每一位党员,大家要齐动员,共努力,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情况

第二,党员集中学习,并根据台账中的内容完成未达标项。为促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经支委会决议,将未达标项分解到每月,力争到2019年底完成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具体到5月份,拟完成目标为:1、对党务工作者和党员进行培训;2、举办党建理论知识竞赛;3、定期调阅党员个人学习笔记。针对上述整改目标,采取了如下整改措施:1、采用观看视频的方式对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组织全体党员组织了一次培训,内容为天水市委组织部拍摄的视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教程》第一集“三会一课”。通过培训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三会一课”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中的重要性。根据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支部决定针对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建立定期培训制度。具体时间安排为:党务工作者通过召开支委会的形式进行培训,每月一次;全体党员的培训每季度一次。2、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党建理论知识竞赛。竞赛采用卷面形式,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主要以“十九大报告”作为考核内容。竞赛后,针对其中的一些问题,党员们还开展了一些讨论,表示这种形式有利于促进学习、调动积极性方面。根据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知识竞赛的时间安排为一般半年一次。3、调阅教工党员的个人学习笔记。经查阅,各位党员均能定期进行理论学习,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根据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支部决定建立定期调阅制度,具体时间安排为每季度一次。

第三,交纳党费。活动第三项内容是依照党章规定交纳五月份党费。

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三会一课”视频,定期进行培训

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建理论知识竞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度和积极性高。从知识竞赛的结果和学习笔记的调阅情况可以看出,即使承担着繁重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党员们并未放松政治学习,对自身的要求比较严格。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教工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按期完成既定任务和目标奠定了基础。

商学院教工支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