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2020-04-20 10:19     (点击: )

2020年商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建质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落实校党委的安排布置,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学院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改革创新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对学院工作的新要求,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商学院转型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相结合。其中集中学习、研讨和讲座次数全年不得少于10次。

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学校制度建设年的总体部署,夯实学院发展的制度基础。

三、全力推动“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和立德树人的工作氛围。

形成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三、按照学校党委规范、创新、提高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支部建设中的“双创”、“双融合”形成党建品牌,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按照标准建设的要求,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实效。

争取在年底前,两个支部都能形成各自的特色品牌和活动亮点。

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

按照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形成以党总支书记对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负总责任,院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负直接责任的责任机制。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

五、落实一岗双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党总支书记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学院班子成员对自己所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学院的全面落实。

六、全面推动“四抓两整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四抓两整治”的安排部署,依据天水师范学院“四抓两整治”工作任务清单,以两个党支部为主体,对照形成支部任务清单,确保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

七、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大教工党员发展力度。

学生党支部要把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前移,从新生一进校就着手培养积极分子,大四毕业前能够按程序完成组织发展的程序。

教工党支部要从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中培养入学积极分子,争取在年底前有1—2名培养对象。

八、大力推进课程思政,突出和强化德育和育人的功能。

要通过党建和支部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和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的根本使命。以课程思政为有效抓手,本年度推出10门左右的示范性课程思政,学院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力争形所有课程都能突显出德育功能和育人功能。

九、抓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抓好普通教职员工的理论学习。

按照党总支的学习计划,抓好全院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理论学习的教育管理。教工党员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也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并管理好党员。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4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