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020-05-11 10:20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根据天师院党办发【2020】12号《关于开展上半年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现就商学院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各项措施。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教工与学生支部“三会一课”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上级文件及学校党委及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进行全面传达和学习,做到应学尽学、应知尽知。截止目前,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线下学习5次,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共组织学习8次。

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四抓两整治”活动以及“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商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和党委相关部门的安排,一方面及时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传达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传达关于开展“四抓两整治”活动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另一方面,在学懂弄通各项活动内容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就商学院具体落实上述各项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通过强化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通过认真地摸排调研,教工和学生支部完成了“四抓两整治”推进方案;学院党总支制订出台了商学院党总支2020年“谋深做实,争先进位”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三、学校工作要点、综合改革、学生就业、“十四五”规划、线上教学、人才引进和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1、工作要点:根据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商学院在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梳理的基础上,确定了商学院2020年的工作要点;

2、综合改革: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目标和改革任务,商学院完成了学校“三定方案”第二阶段的数据信息统计和岗位设置的岗位职责任务的编制工作。

3、学生就业:学院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介力度。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今年就业的形势和目标任务,落实目标责任。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方式,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进行层层分包式推进,制订了分包责任制方案,将全院312名毕业生按专业分包到每一位教师,力争形成人人关注关心就业,人人推进就业的机制。截止目前商学院的就业率为11%。

4、“十四五”规划: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确定重点人员,明确规划重点和方向,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修改完善,目标正在修改过程中。

5、线上教学:商学院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授课情况 专业理论课已上线65门,占比92.86%;实验实训及实践类课程已上线15门,占比68.18%;其余课程安排在第17、18周进行。线上开课共80门,占比86.96%。其中,中国大学MOOC上线73门,占比91.25%,智慧树上线5门,占比6.25%,超星上线1门,占比1.25%,录播1门,占比1.25%。共有教师(含双肩挑)40人,线上开课教师36人,占比90%。专职教师全部进行了线上教学。我院36名教师的授课效果评分分别为:5分30人、4分5人、3分1人,教学评价合理客观,正常分布。本学院共有25个班级,本学期24个班级开课(16法学本学期无课),占比96%。按照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处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统计和督导的要求,商学院安排了专人负责组织商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督导教师上课情况,每周按照学校要求上报督导情况。(具体统计上报材料附后)

6、人才引进:学院高度重视人才招引工作,通过网络平台,下载人才资料信息,线上联系或线下电话联系,涉及商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并不多,联系结果均被拒绝,目前,有1名新疆某大学的1名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条件符合学院引进要求,正在加紧联系之中。

7、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商学院已经有了准确稳定的学生和教职工疫情期间的信息和资料动态更新统计数据,制定了学生返校的各种方案,并责任到人。也制定了返校后教学工作的衔接方案。

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

1、班子队伍配备与建设上存在着问题,严重地制约和影响着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日常工作的有序推进。

2、分团委书记人岗位空缺,影响团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3、辅导员队伍不稳定,给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也带来了冲击和影响。

4、教工和学生支部建设过程中的支部书记配备上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困难,也影响着学院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2020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