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民族团结座谈会
2020-05-30 10:21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简短的歌词衬托出的是各民族之间血浓于水的中华情,它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

2020年5月29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不仅强调和阐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三大民族政策,而且对我们新青年如何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少数民族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首先强调了疫情期间中华民族上下一心、共抗疫情的团结精神。“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各族儿女不畏艰难,携手同心,共抗疫情。这次疫情是一次考验,是对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考验,而我们坚挺了下来,终于战胜了病魔,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仍然屹立不倒,选择做一个逆行者,在面临强风劲草时仍然不退缩,选择直面困难。只要携手并肩,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此刻,春上枝头,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

随后,胡祎文分别详细地阐述了三大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实质的根本体现,是党和国家解决民族问题的总原则和总政策。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民族区域自治是党和国家用来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一项基本政策,也是国家基本的政治制度之一。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根据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加速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进步与繁荣。

最后,会议强调,维护民族团结,既是国家的事,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以及他们的语言文字。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的思想,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绝不做有损民族团结的事,自觉与分裂民族的言行作斗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