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专题党课暨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
2020-10-23 08:11 水晶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5:00,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在学校大礼堂组织召开以“宣传民族宗教政策 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暨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主讲。商学院全体教职工、2020级新生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崔亚军首先对“如何加强民族团结”、“宗教信仰”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报告。

崔亚军指出,加强民族团结,第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二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第三要坚持民族事务治理的法制化,第四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崔亚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信仰的重要论述出发,根据宪法关于宗教信仰的规定,对宗教信仰自由及其与少数民族出身及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区别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党员、团员及普通师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宗教观。

最后,胡祎文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胡祎文指出,崔亚军部长从理论、政策、实践三个方面讲清了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问题。从民族团结的理论、政策出发论述,并且用鲜明的事例讲清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国家宪法、大学教育方面出发,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且对宗教信仰与少数民族问题进行了清晰论述。

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大一新生爱党爱国、民族团结观念,提高了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