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9 15:09 徐强强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

会上,胡祎文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精神》。传达了3月1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四史”的文件精神,对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领学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纪录片,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胸怀千秋伟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斑斓壮阔历程。

在动员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好、总结好、发扬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习党史过程中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理论素质,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商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商学院副院长王雪琳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将党史学习与学院工作融合开展,并就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的奋斗历程,树牢初心和使命;二是要认识学校发展带来的变化,了解商学院在落实学校政策的情况,思考未来商学院建设的路径与方法;三是要围绕学校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以师生为本,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四是要紧盯学院各项工作,科学规划今后的工作方向,做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以实际行动做好商学院发展建设工作。

商学院参会党员表示获益良多,对今后的各项工作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他们说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使他们深受教益和震撼,通过观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纪录片更是感受到了共产党人100年来的品质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党委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最后,商学院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打造学院商科育人的良好环境,让每一个细节蕴含文化价值、让每一个特定空间都成为育人载体,让教育会呼吸,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文化自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