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观警示教育片,听反腐倡廉党课,促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开展
2022-04-29 10:29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2022年4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听党总支书记讲“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微党课”,活动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

《打虎拍蝇》讲述了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等3起案件。其中把困难群众当成“提款机”,毫无底线地向困难群众进行无休止“索取”的赵永琏案,尤其让大家忿忿难平。这些贪腐行为不仅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更影响了社会公平公正、挥霍了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微党课”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讲,胡祎文从“深化思想认识, 增强行动自觉”、“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 ”、“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要求,带头廉洁过节”五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落实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引导师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

此次活动的举行,积极响应了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民心所向,是关乎党生死存亡的“国之大者”。通过观看警示片、听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备受震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自身法纪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