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09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10月27日,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胡祎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畅所欲言谈感想。

胡祎文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述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院长王雪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描绘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令人激动。他指出,思想之旗领航向,团结奋斗创未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中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副院长王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科教战线工作者,需要全面领会,正确理解,主动宣传阐释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课程讲授之中,武装学生头脑,立德树人、凝心铸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法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毅玲就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提高民生福祉、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内容,结合教学科研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重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从事法学专业教学科研的高校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在科研方面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社会保障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治理论的科学研究。在教学中,结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思政热点,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思想融入到教学之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法学专业教师坚德慧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法治素养的养成,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教师,惟有牢固确立并切实践行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法治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国家各方面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最后,胡祎文强调,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