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9-05-14 16:12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2019年5月11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何文盛院长在商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张跟东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胡祎文、副书记王金霞、副院长王雪琳及系主任、教学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跟东院长首先对何文盛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何院长就学院办学现状进行诊断咨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在落实与贵院的合作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何文盛院长表示,对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办学情况,根据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经验,结合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专业办学现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商学院目前招生规模与师资力量相比,专任教师偏少,生师比偏高,未来首先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师资规模,满足教育教学需要;二是加强课程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太过陈旧,理论课程多、实践课程少,今后要在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实务类课程建设的力度。改革教学方法、突破传统守旧的教学习惯,发掘专业优势和亮点,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加强与当地知名企业的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三是加强课程教学改革,做到三个突破。一是要突破课程本身,增加新内容。二是要重视教学方法改革,线上线下结合。三是重视教学团队建设,相同课程建立教学团队,强化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评价统一,精心打造金课。四是加强专业建设。电子商务等应用型专业,面对招生和就业的双重困境,一定要审视课程体系,增加技术性课程支撑,以农产品电商建设为突破口,始终站在学科发展前沿,进一步凝练专业办学方向。五是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总体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方面一定要加强全教会精神和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四个回归”,使全体教师将全部精力放在教育教学上。

其次,为了进一步落实《兰州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优良的师资、学科、科研和管理力量,提升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经过充分讨论协商,双方院长签订了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院全方位合作的开始。

最后,衷心感谢何院长在百忙之中能来我院,为我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将一定认真研判学院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定按照何院长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努力工作,守正奋进,为实现学校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