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刘光华教授来商学院做学术讲座报告会
2020-09-16 09:28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2020年9月15日下午3:00,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刘光华教授在一号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了“经邦常法,济民大典——《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时代价值”学术讲座报告。

主讲人刘光华教授曾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规划项目、司法部项目在内的10余项科研项目;获得包括甘肃省社科成果优秀奖、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兰州大学等在内的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2020年获得司法部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荣誉表彰。

此次讲座围绕《民法典》中的中国特色与时代价值展开讲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刘光华教授首先以实例向同学们引出了《民法典》在现实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接着从理论讲解出发,列举了民法的应用范例,直观简洁地描述使高深难懂的论述变得通俗易懂。最后,刘教授要求广大法学学子在学习的同时,加强文献阅读、学会将知识理论贯穿于日常生活中。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从《民法典》内到《民法典》外,把握理解了《民法典》的精神内核,更深入全面地学习了《民法典》。也坚定了广大学子弘扬民法典精神、推动法治建设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