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商学院2021年学术月暨“经世论坛”第五讲
2021-06-04 16:05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6月3日下午,商学院2021年学术月活动暨“经世论坛”第五讲在二号报告厅举行。论坛特邀何建华教授作题为《天水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就与展望》的报告会,报告会由罗丙能博士主持,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何建华教授从我国农村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着手展开解读,梳理了我国农村电商的发展阶段和政府支持农村电商发展的相关举措,分析了我国近年来农村电商的发展形势,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解析了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政策措施;立足于天水农村电商的发展现实,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建设、治理方式五个方面既详细概括了天水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又对未来天水农村电商如何继续深化、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前瞻性展望。

在提问环节中,何教授回答了师生的问题,对天水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他认为农村电商的大力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技术、新动能、新载体,对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振兴乡村对于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的意义。何教授理论功底深厚,熟稔天水的历史、市情、农情,报告数字准确,内容翔实,通俗易懂,对于天水市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极具启发性。

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教师和师生参与,讲座最后在场师生拍照留念。本次讲座拉进了师生的交流,产生了学术共鸣,对于开阔学术眼界,拓宽思路都产生了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