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08-05 10:42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8月3日,商学院分别召开法学和会计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学校法科和商科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商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特邀兰州大学法学院刘光华教授、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长兵教授、《甘肃社会科学》杂志法学编辑杨文德等法学领域专家学者、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教授、甘肃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杜永奎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良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巧柔、王秋云等会计学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代表出席会议。

研讨会伊始,胡祎文和王雪琳分别代表学院对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学及行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在法学专业研讨会上,胡祎文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学者汇报了本次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背景,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法学专业的前沿发展,学科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等事项深入开展讨论。在会计学专业研讨会上,王雪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商学院实际汇报了会计学专业总体情况,随后各位参会人员聚焦学科专业方向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申报、硕士学位点申报、实践教学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与新道联合成立产业学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研讨会后,举行了客座教授聘请仪式,刘光华、李长兵杨文德、南星恒、杜永奎、张巧良等专家学者受聘为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客座教授。王雪琳表示,上述6位专家学者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将进一步推动商学院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的教育质量,同时将会为学校师生树立榜样,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

最后,胡祎文和王雪琳分别作了总结讲话,他们充分肯定大家的分析和建议,明确了当前学科和专业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增强抓机遇意识,多向省内外高水平大学学习,通过学位点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影响力;二要瞄准新时代人才需求,借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凝练特色和方向,组建科研和教学团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激励和约束,激发教职工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此次研讨会是商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学院紧跟时代步伐,认清机遇与挑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商学院各系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