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商学院与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共建签约暨挂牌仪式
2021-09-20 10:30   商学院团委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实务的交流互动,深化法学教育改革,提升法学实践教学能力,贯彻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切实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加强高素质、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2021年9月17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与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共建签约暨挂牌仪式。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院长王雪琳、法学系主任田建强,法学系教授牟文义,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崔文奎、党总支书记万亚明及部分律师参加仪式。

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崔文奎对胡祎文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端方”命名由来、事务所管理模式、律所文化、人才培养、党支部建设及业务发展具体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法律人才培育为基础、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他表示,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将会积极提供实习平台,为我院学生提供充分的实习岗位,扎实提供实习指导,并表示期待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加强合作,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优秀的实习基地,更好的培养优秀法治人才。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就法学系发展历程、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战略,共建实习,进一步提升法学生法律素养及实务能力,共同推进法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他指出,要培养合格的法学生,就要注重加强学校与法治实务部门之间的双向交流机制,要让在校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学专业知识在实践领域中的应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就校所合作的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律所优秀律师的作用,在学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实务能力提升方面做出努力;加强实习实践工作,期待律所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岗位,同时在实习期间严格管理,丰富学生实践经验与知识储备;严格把关实习工作质量,通过案例选编、模拟法庭演示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断提升法学教育的效果。

商学院院长王雪琳就法学专业实习的时间、期限等问题,与端方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王雪琳与崔文奎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为崔文奎、马强强、马龙律师颁发了聘书,双方就此开启天水师范学院法学系与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合作新征程。双方表示,将始终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共同推进法律教学、法律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