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破解商科教育困局,制胜数智新时代——商学院携手浪潮集团成功开展2022年首场“经世论坛”暨数智技术线上培训会
2022-02-23 11:08   学院办公室   (点击: )

为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循环农业、文化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元宇宙、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行业发展需求培养人才,戮力同心提升学院教师综合素质,构建学院教师人工智能时代奋楫笃行,云程发轫的新局面。2022年2月21日、22日学院联合浪潮集团分2次线上举办了数智技术进校园线上培训课。

活动特邀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张兆太和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安旭亮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基础课程》《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普及》专题讲座。培训过程中通过企业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彩纷呈的交流互动,介绍了数智技术的行业应用、院校教学实践和课程体系,帮助学院全体教师初步了解大数据行业应用实践和技术原理,建立大数据思维与运用大数据的意识,并为商科专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思路。对于全院教师开展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构建了踵事增华的氛围,赓续绵延商学院“明德博学、弘商经世”理念注入澎湃动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与专业建设、教学实践结合紧密,尤其是教师对大数据分析应用、区块链商业应用、数字货币改革实践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破解学院商科教育困境,促进教学和专业改革履践致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近年来商学院紧随时代潮流,将数字技术深入渗透到商科教育,积极推动数智变革与创新发展,为制胜人工智能时代,培养高素质的面向数智时代人才踔厉奋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