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法学专业简介
2020-10-27 15:52   法学系   (点击: )

 

 一、专业概况

天水师范学院法学专业具有较为悠久的办学历史。1994年在政教系设立政法班,2003年法学本科招生,2013年培养方案调整为法律实务方向,2017年被甘肃省教育厅批准为甘肃省特色专业。2018年法律技能实验(实训)中心建成。近几年,法学专业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其中在律师事务所占32%,司法机关占28%,行政机关占17%,考研深造占10%左右。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二、培养规格

(一)学制

学制4年,学习期限3-6年

(二)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

最低修满155学分。其中通识课程模块45学分,专业课程模块76学分,职业实践课程模块26学分,开放选修课程模块8学分

(四)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通过学习法学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训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法学思维和方法,养成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并将所学专业理论与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于法律实务的基本技能。

三、课程设置

(一)专业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法律职业伦理、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二)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模拟法庭、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创新创业和劳动教育等。

四、特色优势

初步形成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教育紧密衔接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法学专业学生在2014年至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通过人数占年级总人数分别达到了66.7%、50.8%、35.7%、43.3%、53.4%和43.9%,远高于全国10%左右的水平。

五、就业方向

政府部门、司法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及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