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2020-10-27 15:58   财管系   (点击: )

一、专业概括

天水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创办于2002年,专业培养定位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基础理论知识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和运用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等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自开始招生以来,始终以专业人才质量建设为核心,紧紧瞄准行业需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修正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专业培养体系、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

二、培养规格

(1)学制学制4年

(2)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3)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5学分,共计2656学时。其中,公共课程45学分,学科专业课程71学分,职业实践课程31学分,开放选修课程8学分

三、课程设置

(1)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财务分析、成本控制与管理。

(2)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会计基本技能实操、会计模拟实训、纳税申报模拟实训、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信息化、企业商战实训、企业经营管理实训、虚拟商业社会环境模拟实训(VBSE)、证券投资实务、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

四、特色优势

为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学院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联系全方面的实习基地。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会计专业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

(1)校内实习实训现有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1个,会计信息化实验室1个,ERP沙盘模拟实验室1个,圆通会计标准工作平台实验室1个,VBSE会计综合模拟实训室1个。

(2)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目前已与甘肃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法国雅高(中国)酒店集团公司、浙江吉茂有限公司、福州建发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五、就业方向

工商企业、金融证券业、政府部门、以及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