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2020-10-27 16:01   酒管系   (点击: )

  一、专业概况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本科专业,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以培养适应国内旅游业和酒店业发展需要,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旅游业和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学院秉承“精致办学,小班授课”理念,每班人数严格控制在40人以内。自2014年专业设立以来,已为我国酒店餐饮、旅游住宿等优秀企业培养和输送了诸多优秀人才。

多年的办学实践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目前专业任课教师有9名,其中博士学位教师2名,硕士学位教师5名,有5名教师是副教授高级职称。为强化实践教学和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特聘请国内知名五星级酒店的6名高管作为兼职教师,每学期定期到校授课。

二、培养规格

(1)学制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2)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3)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

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5学分,共计2592学时。其中,公共课程45学分,学科专业课程70学分,职业实践课程32学分,开放选修课程8学分。

(四)毕业要求

学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扎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能够胜任旅游业和酒店业相关的综合管理工作。

 

、课程设置

(1)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旅游学》《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投资学》《酒店英语》《酒店管理综合实训》等多门课程。

(2)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校内实践课程、校外合作酒店实践课程、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四、特色优势

专业实施“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国际职业管理认证中心认证的“酒店职业经理人”为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培养具有对市场有准确的理解和驾驭能力、星级酒店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的专职从事酒店经营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近年来,紧密围绕星级酒店对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办学,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先后与厦门航空酒店管理集团(厦航金雁酒店、厦航金门湾大酒店、厦门航空宾馆)、上海国际饭店、宁波世纪金源大酒店、浙江杭州西湖美居酒店、西安世纪金源酒店等多家高星级酒店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每年为在校生提供高层次专业实习、实训场所,最大程度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五、就业方向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我院毕业生就业以当下星级酒店急缺的拥有现代酒店管理素质和能力的职业经理人为主要目标岗位,向相关高级服务行业管理领域辐射,具体涉及度假村、奢侈品、旅游集团、主题公园、高级餐厅、房地产、教育培训机构、会议会展、休闲娱乐等行业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如果你喜欢与人沟通并为人们创造快乐;如果你想在从业中体验全国乃至全球各地风土人情、品味四方佳肴美味;如果你有兴趣面对一份充满挑战,多样化和有发展的职业;如果你怀有“酒店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梦想,那么快快加入我们,选择酒店管理助你实现成功职业生涯和人生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