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党员固定活动日”总结
2017-06-26 16:30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商学院党总支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2:30在2号楼504教室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此次党课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司成林主讲,题目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院21名教工党员,8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此次党课,司成林同志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学党章党规。与“十七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相比,“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章》发生了一些变动,不同之处是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其中;学党规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首先,学习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讲话;学习关于内政、外交、国防方面的讲话;学习关于治党、治国、治军方面的讲话。其次,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再次,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三、做合格党员。怎样算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就是符合“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司书记重申我们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意义,也阐述了他个人对党的思想路线的形成、发展过程的理解。

关闭窗口